close

 

真不知該怎麼開頭,我想記錄這一件事卻又超想遺忘著件事,
2013年的12月11日中午,
我家泡泡小子在我面前不遠處手被運轉中的鏈條扯入。

DSCN2452

 

 

 

 


兩隻指頭嚴重受創,緊急送距離最近的亞東醫院急診,
當下醫生和我說那接不回需截肢我第一次體會真正的腳軟,
做了一串檢查後亞東又告知他們院內無法除理需轉院,
馬上坐救護車轉往林口長庚。

DSCN2463

 

 

 

 

 


醫院和醫院間不會共用檢查結果,所以全部的檢查在重複一回,
小孩被嚇到不斷尖叫,重點是血一直不止~也不能止~就一直一直的流,
手術需全身麻醉,要等空腹六小時後,偏偏泡泡在11點時有喝豆漿,
我的小孩!!就眼睜睜在我面前血不斷湧出~衛生紙.棉花.剩至棉被.不斷的換.....

他哭到沒力氣哭了,臉色也漸漸慘白了,我懷疑一個小身體裡有那麼多血可流嗎?
醫生來看了後,覺得需要輸血,
可是,可惡的程序就是要先抽孩子身上的一管血去檢驗,
他身上血快流乾了阿!!你們還抽!!抽不到還一直狂壓他腿,針筒來回抽動~
我卻還要幫你們壓住他不讓他反抗!!然後看他哭到沒眼淚,痛到咬自己的手!!

DSCN2498

 

 

 

 


在手抖的情況下,我簽了一堆文件,手術同意書、輸血同意書、麻醉同意書等等
還好有大哥大嫂的幫忙,我只是聽著他們的聲音懵懵的大約簽二十次我的名字上去,
另外,感謝長庚醫療團隊~他們願意試著將斷指接回
陪著泡泡進入手術室,安撫他進入麻醉狀態後開始在門口等待。

DSCN2510

 

 

 

 

 

期間手術室的門每開一回我心就抖一下
因為醫生說,手術中如果斷指確定無法接回,會請我在簽一份.....截肢同意書!!
我憑甚麼幫他簽著種文件阿!!我憑甚麼!!!

他才幾歲!!我把他生出來的時候好好的~為什麼把他照顧到有這麼一天!!!我真該死!!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看著其它病人等待的家屬慢慢離開,
半夜了!!我感謝!!感謝我可以等待到半夜,
代表醫生們將斷指接回去!!顯微手術是很花時間!!感謝你們願意熬夜救泡泡的手指!!

DSCN2514

 

 

 

 

 

歷經九小時的手術,轉入加護病房觀察。

DSCN2525

 

 

 

 


泡泡太小!院方准許我能在裡面24小時陪他,
看著他全身好多管子和儀器,還有哭腫的眼睛和喊到沙啞的喉嚨,
我不能落淚!!
要微笑的和他說你好棒!好勇敢!

DSCN2539

 

 

 

DSCN2551

 

 

 

 


其實~事發當下我老公人是在國外出差的,
在長庚急診內等待手術時,每每手機響起,我都希望是他又害怕是他!
我好無助需要他的力量!但我要怎麼和他交待我沒保護好孩子!!
該吃飯了我吃,能睡覺就睡,但我眼睛一閉上就都是受傷畫面和哭聲....
一直告訴自己要撐住,一直倒數再幾小時老公會回到國內,
期間好幾次都好想大聲哭出聲,但也知到哭沒有用,該做的事是處理和面對!!

DSCN2548

 

 

 

 

DSCN2578

 

 

 

 


加護病房的第四天早上,看著窗外的天空我以為天氣會慢慢轉晴朗....
護理師像往常一樣的來換過傷口的藥,那時指尖還是漂亮的粉紅色,
但約半小時後,隔著紗布我瞄到它轉為紫黑色?!
醫生看了後再接回去的斷指指尖割一個血口放血,
他說,靜脈堵住了,血流的來流不回,只能先讓血一直流否則這截指頭會缺氧壞死,
之後,點滴加入防止血凝的藥劑,指尖傷口上也敷上藥劑,
每每血一停止,斷指就又開始發黑壞死,護理師就要再來把那傷口挖開剝大,
林口是個多霧的城市,陽光沒來的及露臉,就整個起大霧....再次轉為陰雨天....
接下來,這小小的身體的血液就從那缺口流了整整三天三夜.....

DSCN2633

 

 

 

 


看著持續發黑的指頭,我一直很害怕要再次進入手術室,
我經得起再一次的考驗嗎?
孩子要再一次全身麻醉的手術嗎?
這麼小的年紀~這麼小的身體,承受的也太多了,
他全身的血液換過幾輪了??
我變得很神經質,一直不斷去注意指頭,看到它血一直流我心痛,看到它血停指肉發黑我心痛,
無助無力之餘也只能不斷祈禱,
期間也讓我崩潰在護理師面前落淚.....

隔天醫生來查看狀況,
解說不會再次進入手術室的,如果斷指救不回來,也是放著讓它委縮脫落,
可以不用怕再次手術過程,但是持續禱告吧!!拜託請不要宣判孩子斷指接合失敗,
看著窗外的雨,下ㄧ整星期了....天氣陰心情陰....

DSCN2670

 

 

 

 

 

半夜每ㄧ小段時間護理師都會進來病房內確定血有無凝固,
他應該都會被我的雙眼嚇到,因為我總是睜開眼注視著他,
看著護理師不斷的在我孩子指尖上割傷口放血,好想謝謝他也好想揍他一拳!

DSCN2695

 

 

 

 

 

終於
血流的第四天,止血後發現指尖不會轉黑,
我們用血流換取時間讓其它微血管形成,現在,它們可以提供正常的血液輸送了。

DSCN2699

 

 

 

 


加護病房住滿八天。

DSCN2779

 

 

 

 

再轉入普通病房持續觀察約一星期

終於可以出院了嗎?

從沒那麼想念自家的小窩,深深體會即使是在家發呆喊無聊也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。

DSCN2782

 

 

 

 

 

現在居家護理,每天早晚兩次換藥,24小時帶著護具,
裡面是粉碎性骨折斷裂,全部的機能都還很脆弱,不能摔不能跌,
還要固定時間回診與日後的復健之路,
我知道整件事件還沒結束,但我相信最糟的狀態已過。

DSCN7800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感謝長庚整個醫療團隊!
說真的~可以的話這輩子其實不想有機會認識你們!!

但卻真的真得真的很感謝你們!!真的感謝!!

DSCN7928

(在此也謝謝所有幫忙與關心的親友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86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