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那個太空包喔~~


就是現在大家都很流行的種香菇遊戲


可訴~


我一定要說一下自己有多莫名


 


 


 


早就看很多朋友在種


但不知為什麼就覺得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沒啥想法


(明明是種樂趣的東西誰管經濟效益)


 


規劃台中行的時候


排入香菇街行程後就想說那就順便買兩個回家玩玩吧


 


罷特~~


怎知阿亮菇園內的太空包是賣現開在那長菇中的


選一個冒出小香菇的太空包~一路顛回台北他還能活嗎?


而且我想從頭自己種阿~我不要半成品~~~


 


重點是整條香菇街好像沒其他地方賣太空包


老闆就說沒開封的他們目前園內的菇只有一種~


不但沒得選菇種


而且正在走菌中大約要等待一到兩個月才能開始種


雖然最後我帶了兩包回來~~~


 


 


但要等兩個月!!!!


我整個香菇魂已經上身了阿~~


基於得不到更想要的犯賤心理


 


我整個開始瘋狂的想要種香菇


 


上網問了友人


找到了訂購太空包菇的農場


一次要購買十六包之多才宅配


整個精蟲充腦的我馬上下訂還想說一次十六包沒什麼~


 


 


所以


這天


到貨榴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真的一整箱


請老版直接幫我配的菇~共六款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才剛到貨就有兩包發芽了耶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整個很猴急的擺出來開始準備照顧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太猴急~沒作功課.....


偶想說那塑膠套環不是要拿起來


就給它扳一下.....很好~~香菇掉嚕(我殺了它).@@


人家玫瑰菇是這樣長的~不用拔環阿~~~~~~~~~~~~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還好另一包在朋友的阻止下我沒拔他


順利長大中....


 


你看看~才一天就大這麼多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們家是一樓的舊公寓...


住進這邊我最不習慣的就是它的潮溼.....


但也因為如此


對這箱菇兒們堪稱天堂阿


 


所以


才一天的光陰長大的不止我放在那兒析心照顧的


丟在箱內不管的也都給我發芽阿.....(是說有沒有我的照顧都沒差是吧)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上面白白的都是菇菌


蓄勢待發


整個呈現快爆炸的樣子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包也是...


昨天明明都還沒有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看了一下...


有六包都發芽了.....才一天的光陰阿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仔細看裡面水氣都滿滿的....也難怪.......


我家真是香菇兒们的福地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好~


拼了~


開封


只好瘋狂種香菇嚕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要爆炸的藍寶石菇....


打開包裝讓它好好生長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同時玫瑰菇還是很努力的成長著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照片來亂的


因為剛好在市場看到阿伯賣蓮花...買了一把...顏色好豐富..就順便拍一下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回來香菇這邊(跳一下)


自己拼命發芽的玫瑰菇又長大不少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朋友們說這菇是全部菇裡面最不好吃的


但我覺得還不錯吃?!


不是我家風水真的太好讓它們長的美味~阿不就是我太不挑食.....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至於這個爆炸的藍寶石菇....


原本白嫩的菌絲開始變這樣.....


 


我一直猜疑它們其實是發霉了!!??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觀察了它幾天


到這天忽然變這樣~~


喔耶~是菇沒錯!!!


原來不是發展成其他奇怪的東西阿(鬆了一口氣)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對了


都忘了介紹這款


它是秀針菇


右邊和左邊分別是一天內成長過程.....長的真的很快速....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也是一天內


仔細看拍攝日期~


前一天的早上11點和後一天的早上10點~真的不到一天~~~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藍寶石菇也是~~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近拍一張


朋友們是說藍寶石長出來最醜~像中毒的菇


但我家的怎麼這麼可愛


這又是我家風水好還是我不挑???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一大堆自己發芽的~


害我一次要照顧好多菇阿~~~~(我妹那邊還幫我養很多去了)


想放著慢慢養都不行~(擦汗)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秀針菇胖到好像杏包菇~(吃很好喔)


帥帥看到照片還說一定是老闆貼錯標籤


但有兩包~不會兩包都貼錯吧!?


而且我覺得它肥胖的好有喜感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又過一天


可愛的藍寶石菇又長大了些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ㄜ~~~快看


一樣一天內....這秀針菇變巨人......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另一包比較晚開封~長比較慢一點


但他們長好多根~~而且側邊還狂冒芽........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拍照時別以為這兩皮蛋不會來亂......


他們從頭亂到尾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秀針菇


同一天的下午.....(幾個小時就長好多)


趕緊帶去廚房~


媽!!!快把他們煮了~~我懷疑它其實是異形!!!快殺了它~~~在長下去我們家會裝不下.......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另一盆長的比較慢的秀針菇....


隔天也爆發了....


原本的叢林這下變樹林....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來看異形的兩皮蛋小孩....


整個超好奇的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們換來看看藍寶石菇


和昨天又不一樣了~


大大小小差好多~先長先贏~其他的就慢慢萎縮掉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玫瑰菇這天的狀況~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浴室內的菇園


(目前吃掉一盆玫瑰菇和一盆秀針菇)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當天晚上


爆炸的秀針菇又更爆炸了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拔下他們為晚餐加菜吧~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兩盆秀針菇都被收服後


我們再切換到藍寶石菇這邊


顏色又漸漸變回嫩白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月6日


本來一整撮的菇


物競天擇後長大的都超健康肥嫩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隔天


1月7日


又長更大了~


重點是網路照片上別人種的藍寶石菇都是中毒後的恐怖顏色...怎麼我家的是白嫩嫩可口貌....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管它滴~


總而言之一定是我家風水好


媽~我找到事業第二春了~(歡呼)


 


準備收成~~


 






派小農夫進來....


廁所內的豐收....


 


 


 



 菇農第一波~完成~


 


第二次長菇目前進行中....(揮汗~~~~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86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